2017年1月30日星期一

成長片段

年初二,回西環老家拜年。

順道回家搜集一下自己的童年、少年照片,準備用來製作「成長片段」,在婚宴那晚播出。近年,我在不同的婚禮中,看過不少新人們的「成長片段」,感覺都是比較粗製濫作。早年的,還好;後來近年的,往往只是有關方面,用一個程式軟件「Gen」出來貨色,都是所謂的婚紗攝影「贈品」。免費的,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製作這類片段,我都有一定經驗。電腦上編出不難。難的,是「揀相」。

原來「揀相」,真的很難。



據聞一個現在最流行的成長片段,會播放大約六十張相片,那麼您就要謹慎地揀選出,您和未來老婆的成長照,應該有及佔多少張?就當最多男女各方,都佔二十張,看似很多,但其實要揀,很多都可以揀下手。

自己的成長片段,有嬰孩、童年、少年、青年大學時、剛出來社會工作時等。一揭開相簿,就總是希望把很多很多的相片,都放上。

這類童年照片,總有這一幕:生日吹蠟燭一幕,或自己在生日會上做主角的一幕。

好明顯,我知道我沒有這些童年照片。

這是因為在我的童年、少年歲月裏,從來都未吃過一個屬於自己的生日蛋糕。亦未曾試過有過一個自己的生日會。

這些,一一都是我的童年陰影。




5 則留言:

  1. 總有些家庭是不會慶祝生日的。

    回覆刪除
  2. 島主:把陰影抺走,此後有夫人相伴同行,必定幸福快樂!
    祝福島主和夫人!
    新春快樂!

    回覆刪除
  3. 我小時也只會和家人興祝,永遠都會和婆婆的生日一同慶祝。
    但去朋友生日會常常都聽到她們投訴話媽媽逼住請根本不是朋友的人來。
    其實小時候沒有,大個先會珍惜。
    若不是小時沒有,你對主子特別為你准備的生日蛋糕而那麼感動呢。
    最緊要是,不要在將來覺得主子的心思是普通事或必然的事。
    好好痛愛這個可人兒 :)

    回覆刪除
  4. 童年時錯過生日會,不打緊,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拍照,只要你在相中,你就是相中的主角。我猜你在尋找相片時,總會勾起過去一點快樂回憶吧。

    童年時沒有吃過屬於自己的蛋糕,不打緊,現在有愛你的人親手為你做蛋糕,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
  5. 我成家人都無生日會,蛋糕,慣咗,又覺得無咩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