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

倒退

作為島民,可能覺得為何《活在桃花島》,突然搬家。

其實想搬家,也不是一時三刻的事。早在七、八年前,舊地已經有很多高質素的網誌,紛紛「逃走」,另覓爐灶。主因大都是那個舊地環境,根本追不上時代和科技。

我還算好的。我只寫文字,基本上,有無新科技,對我的網誌也沒有特別幫助,就繼續罷,反正多一事還不如少一事。更況且,我不是靠這個網誌賺錢賺名。我純粹,是為寫作興趣。

今天的這個「新館」,其實也已經是在幾年已經「set」好,隨時準備搬家,但一直也未有特別的決心。

直至,令人嘔心的事情,發生了。

在七、八年前,那些「博客」搬家,原因都是舊地的科技、穩定性不足,令要再更上一層樓的作家,停滯不前。是的,在舊地,無論是寫文,留言,十次有五次會「食」掉您的文字,毀了數分鐘以至是數十分鐘的文章和留言。而我,也自己研究了一套技巧,像開老爺車一樣,才可以每次避免「食字」。對於這樣的科技,實在是不要得。不過,用落有感情,不用不願用,也用了十年,就算了。其實,我自己,都算是有忍耐力的人。

直至早前一個晚上,我發覺網誌上的文章,似在一篇篇的刪掉。刪掉不特止,您不可以再啟動重貼。也不止,系統還繼續把刪掉的文章,顯示在最近眼之處。那意味著,系統要刪您的文章不止,還要有心告訴您,是有心刪您的,也不瞞您。

刪掉什麼?主要是早前談論所謂「港獨」等,「支那」等的文章。其實一般島民,都知道《活在桃花島》不是一個偏激的地方,也沒有什麼立場。大家都是在以文會友,也不是一般的譁眾取寵,從而暗裏另覓事端。我要撈政治?我一早已經撈了。

明眼的,聰明些,又或是蠢鈍點的,都會知道我其實不支持所謂「港獨」。您會明白,我甚至是在恥笑著那班傻仔。偏偏,您就是討論下,也不得。

文章刪掉的事件,似乎還不停地在繼續。甚至,去到一些根本是完全不關政治的文章,都被系統刪掉。有些關於世界杯,或我為主子準備求婚鑽介的文章,都自動被刪掉。

您懷著慈悲的心,猜著是系統的問題罷?電郵到管理處,無回覆。

去到最後一步,致電其總部。

那是驚嚇的。那是一個,和一次極不愉快的經驗。那是一個極不禮貌,極不尊重,和極不妥善處理擁有智商詢問者的回覆。兼且,那是一個「指鹿為馬」、「九唔答八」、「吹咩」的回覆。做戲,都做全套罷?連做戲都費事。一副「我們就是這樣的了」。

「我們就是這樣的了」,我一早知啦。我的戰略眼光,和看到的層次,不言而喻。您條九毛動半下我都知您想怎樣。只不過,一路相安無事,各取所需。過去十年,從來都無發生這裏「過濾式」的清潔。現在才來玩這套?

很多時候,我知道要潔淨他人的,大多是自己的人。為順從好,為打好未來關係好,為升官好。總之,自己先洗自己太平地,以為可以迎春接福。

要刪文章,又不懂寫好那個「程式」。結果,有害無害的一樣照刪,實行有殺錯無放過。我認為,這樣做的那個,都是個傻的。您刪得一個,他就走去另一處,而您又隨時多個敵人。您最後刪得多少?換著是我,繼續「set」個壇給您班「撚樣」去罵,更容易暗裏搜集資料,更容易去統籌。這才是上策麻。傻仔。

我們的香港,現在就是有這樣「戇dog dog」的人和做法。

您說?我們的社會,我們的香港,是否越來越倒退?

我作為一介草民,自得其樂,可以當無事發生。但社會上不是以我這類聰明人為多數。

怨氣,其實就是由此而起。








12 則留言:

  1. 很明顯島主的文章是在批判港獨,況且現在那麼多social media,這裏不寫,能寫的地方多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聞,是系統無論一遇上有「港、獨」等字,無論是文章或留言,都會被刪除。但事實上我一些無關政治的文都被刪許,這是不能容忍的。

      過去十年都無這樣的事。現在才做,明顯是社會倒退。

      刪除
  2. 如果間屋得閒就停水斷電,有垃圾又唔倒,投訴管理處又無人理,唔搬對唔住自己.

    回覆刪除
  3. Blogger真的好用很多。唯一唔好就係冇yahoo個blog list,無得睇吓他人的文章。但近來那些推薦文章大多都係有些九唔搭八。所有關於政治的文章永不會show up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裏無論是上載相片,更新文章和留言都很流暢。我覺得正到暈。

      無法,Blog本就是單打獨鬥的。社群的作用一早被Facebook取代了。

      刪除
  4. 離人無語月無聲,

    明月有光人有情。

    別後相思人似月,

    雲間水上到層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一首《李治》的《明月夜留別》。謝謝。

      今宵帝城月,一望雪相似。
      遙想洛陽城,清光正如此。
      知君當此夕,亦望鏡湖水。
      輾轉相憶心,月明千萬里

      刪除
  5. 島主:我這無知無能的阿"嬋",一直就是不懂開新blog,於是就一直地忍耐。以為自己寫的從不涉及玫治,燒也不燒到我吧?誰知,今早,無端將我多年前一篇寫關於吃的文章刪除了!

    回覆刪除
  6. 希望岛主有做backup.

    Jacque

    回覆刪除
  7. 島主:那邊沙塵滾滾,都不知發生甚麼事!
    追隨島主過來,我終於在此開了新博。

    回覆刪除
  8. 唔知點解,早幾個星期POST咗幾次都唔得,遲哂恭喜島主新館入伙!
    當年偶爾瀏覽【母校,感謝您的八十年】一文而登島,即被島主的網誌所吸引,轉瞬已在島上留連了五六年!但卻抱歉從未留言!
    我在聖類斯中學畢業那年剛好是五十周年,對母校的神長及老師的指導和教誨一直念念不忘!來年便是聖類斯中學的九十周年,僅借島主一角祝福母校及慈幼會主寵滿滿!更祝島主的文章越寫越有,您與家人事事順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