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阿寒鶴雅別墅 ~ 鄙之助》

聖誕期間,我們去了北海道。這次旅程最重要的一環,是深入北毛,到釧路。

去到釧路,在駕車北上阿寒湖。在那裏,我預約了一間溫泉旅館:《阿寒鶴雅別墅 ~ 鄙之助》。


撇除這裏見到的都是大陸人、台灣人、香港人,這算是北海道其中一間高級數的溫泉旅館。一早在網上查看,預約了最靚的那間房間,有個室露天風呂,面向阿寒湖全景。這房間,叫《天之助》。

這間溫泉旅館,我想去很久的了,其網上的資料也不少。但主要問題,是旅館位於阿寒湖旁,距離最近的左右的JR站,也大約要1.5小時的車程。這只是說行車程,未說巴士的班制。也即是說,假設旅館入住時間是14:00時,您若不是自駕,而選擇乘坐當地的巴士,或旅館的接駁巴士,您往往要午後五、六時才到達,相當浪費時間。

經過一輪考慮和做網上照料搜集,我們決定乘JR從札幌到釧路,要四小時左右,再在釧路預約車輛,自駕1.5小時去旅館。

事實上,這的確是我們第一次在雪地駕駛的經驗。其實也不是想像的太難,但真的會有少許跣輪。不過,只要格外小心,不要開太快,雪地駕駛也不是真的想像中超困難和危險。

我入住的房間《天之助》,是這所旅館的「天字一號房」,應該是最奢華的。面積大約是12塊塌塌米,和洋合璧,窗台面對整個阿寒湖,有露天個室風呂,有兩個獨立廁所。










看相片也不夠爽,也看看我拍的視像罷。






在入住旅館的那晚,氣溫只得零下10度至13度,大雪紛飛,真是凍到痺。溫泉水的水溫大約有40度左右。剛剛跳下去的時候,的確有無比灼熱的感覺,但數秒之後,在零下十度的環境下浸溫泉,可謂是天國之樂。

事實上,我很明白為何浸溫泉可以療傷。我明顯發覺在浸溫泉期間,血氣急速加快,這是普通家裏浴室開缸熱水,而不同同日而喻的。

此外,這間房還設有一張大按摩椅,主子就最善用,不停的享用。

最了房間的那個溫泉外,我沒有去旅館公眾的浴室浸。但在公眾的風呂,有免費牛奶提供,任飲不嬲。

不過,雖然旅館豪華,但似乎這旅館入住的,見得到的都是華人。台灣人最多,接著是香港人,大陸佬。

這,是這間旅館最不好的地方。去了一個遙遠之地,又碰到些煩悶的同邦。







13 則留言:

  1. 大家都是遊客,只有禮貌的人和無禮貌的人。不要為國籍那些小事大擾興致。

    哈哈,看來按摩椅將會是主子很好的生日禮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已經很厚道。

      在寧靜的大堂,堂皇的裝修大廳前,一個大大聲傾手提,謊死無人知佢系大富豪既大陸佬,講電話大聲到污染左成個大堂。

      老實講,呢d咁無品既人,連最基本禮儀都不曉,您點同佢一起浸浴?日本風呂是暗禮儀多多的。有呢d人在,您想享受下都幾難。

      刪除
    2. 說的也是。不同地方對衛生和禮儀是不一樣的。 我有幾次去游水也碰到些恐怖事件。一入更衣室就看到兩位中國女士在剃下體毛。而那些毛就除風而去落在地上。其他人赤腳就踩過那些毛帶到泳池。。。。。

      刪除
    3. 唔好話大陸,係香港既gim,您都會見到d男人,用公家既風筒去公然吹自己下面d毛,一路吹一路摸,摸完又再拿住個風筒。下一位敢吾敢掂?

      刪除
  2. 大大聲講電話真是很多亞洲人的通病。
    唔好話風呂,在北美游泳池也常見恐怖事件。
    有些中國女士竟會在更衣室毫無遮掩『大方』梯私處毛。
    那些毛就除除落地,黏在其他人腳下帶到游泳池裡。

    但其實也有很多白人同樣無品,日本人只有陪笑。
    就算係William Shatner個旅遊節目也有很多時做出很多不禮貌行為 (雖然也有很多笑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TAwTkP5NyU

    回覆刪除
  3. 既然自己房間有私人溫泉池浸,加上房間環境這麼優靜,及可欣賞無敵雪景,都不用去公眾溫泉了。

    你提到在雪地駕駛,就想到我近來每天上班下班駕車的情況,不過,見到相中北海道的大雪,對比起我這邊的路面情況,真是大巫見小巫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既意思係加拿大那邊的情況,更難駕駛?

      在日本,高速和大路一般都被巡邏車耍了鹽,以防聚雪。最難駕駛不是有雪在地,而是溶雪下剩下的一塊冰層,真係跣太跣到阿媽都認吾到。我們在落斜時,有兩次要跣出界,都係好彩減慢後再控制。馬上煞車,跣得更勁!!!

      刪除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4BuFrruLRs
      最恐怖係溶雪冰層係斜路啊。就算brake都計續跣。

      刪除
    3. 我在北海道跣太就是指這個情況,所以落斜係要好慢好慢。

      刪除
  4. 宋亡之後無中國,明亡之後無華夏,滿清之後無漢人,文革之後無信仰,改革之後無道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位朋友,短短幾句,道出中國歷史之最。高人也。

      不用匿名,讓我們見識下您的筆名罷。

      刪除
  5. 好耐好耐冇扒您文喇島主,2017以嚟忙到嘔茄。
    見番您啲文字巧有親切感喎 ^^
    少少驚喜:片中隱約見到有人著情侶裝囉~~~ sweet sweet!
    Meo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