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清靜時期

這一期,最熱的是特首跑馬入閘。

不過,我不是想談這個。梁特的任期也接近尾聲,明知他沒機會續選,無論是政客或媒體都少談了他。畢竟,已將快無政治價值。情況,猶如在辦公室裏,某同事若被針對,誓必遭日玩夜玩,而直至他辭職,所有唱衰玩弄欺凌就會馬上停止。所以,您說政治是如何的骯髒?

反而,我想談談,這段日子,社會的邏輯思維,正義偏見,都似回到適當的水平。

最回到適當水平的,是社會都開始認識到,或重回到,所謂「勇武」,是行不通的罷?

更不說要談「港獨」了。好明顯,這次「掃蕩」港獨思想的力度,非常非常大。從「youtube」可以看到反港獨派和建制派,已經由被動變為「非常主動」出擊,製造不少短片。這些同樣舉煽動性的影片,對所謂「港獨」絕對有壓制性效果。這些都不是非金錢下的作品,顯然背人落本不少。

當然,就連本網誌在舊處,都因為電腦過濾系統,一見某些名詞就刪文,結果很多無關政治的文,都被無辜刪掉,可想其力度和野蠻度都不是說笑的。翻查自己某一騙非政治談論的文章,尋求文字裏引起被刪掉的原因。結果我發現原來文裏有這句:「.....這是香港獨有的.,......」最後文章可能因此已遭殃。

近期,一些在昔日或過去幾年,在踩界使用暴力,或所謂勇武抗爭,曲解公民抗命等暴力破壞社會秩序的事,都開始為社會「埋單計數」。不是被判刑,就是被暗裏「影響」。

總之,這班份子,開始意識到,要走這些路,實際上要負上的代價實在太大。政治,從來都是黑暗,只有玩過的人,才會徹底知道。您以為玩政治很型,又有錢收,其實您可能要睹上自己的一生。

我反而,同情那些對政治認知缺乏,卻被利用出來做「先頭部隊」的年青人,最後落得像過街老鼠般。

無論如何,這一期,算是清靜期。

就讓我們,愉愉快快地,過一個開心的農曆新年罷。

5 則留言:

  1. 如果香港有一天,要像大陸網民要死命翻牆才能看到不同觀點的時事或真實的報道,那就悲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凡事去到極端都死,香港現時在專制維穩的另一邊:唯恐天下不亂,陰謀論滿天飛。

      Wallace

      刪除
  2. 放心,這一天好快來臨。也是時勢所趨。

    回覆刪除
  3. 謝謝島主!
    終於明白了,為甚麼我那篇寫美食的貼文會被刪掉。原來就是文中寫了"香港獨一無二"的觸犯字!我嘗試將它改為"只有"二字重貼,又沒問題了!
    若在那邊寫文要如斯多顧忌的話,也太沒意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奇怪,您的留言早前被系統當作了是垃圾留言。現在撈回來了。

      我最罄的是親自致電和電郵,都不穫回覆甚至不禮貌的對待。一副就是這樣不滿意就是罷的態度。您新浪大卵晒咩。幫您寫文仲咁x串。確是冇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