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復刻的價值

從面書上,驚見牛奶公司雪糕杯,竟然出了復刻版。
 
一個,很熟悉的包裝!那是我小時候的牛奶公司雪糕杯包裝呀!應該是七十年代的物件!尤其是雪糕杯底部,那些三角型上加一點的圖案,再加上牛奶公司字樣上面的那個皇冠,童年回憶完全返來了!
 


















當然,現在的復刻版是用上了膠杯,而昔日的是用上紙杯。但是,我完全想不到不買的理由!一掃,就掃了幾個。


您問我是否真的為了食雪糕,而買這個復刻版呢?當然不是。為的,只是那份回憶。

很記得,小時候,母親就是買這款雪糕給我。那亦應該是我自有記憶以來,記得的雪糕杯。那時候,要吃雪糕不是應份的。要乖,其實是扮乖;要聽話,其實是扮聽話,母親才會買給您。每每想起這個雪糕杯,我就不奇然想起我已逝世的母親。想起她,對我的疼愛,對我的無微不至。

這款包裝,其實一早在八十年代初時,就已經改變了。之後,一代一代的新包裝,不斷地推出。

您會留意,這一期,不少產品都出了復刻版,包括早前的陽光系列飲品。不能不否認,這是極具「創意」的點字。復刻,把以往美好的回憶,再次帶回一班所謂老人的心中。

這令我,往往想起現今社會,新舊交替,古今價值的議題。老一代的,老是懷緬過去,享受傳統;相反新的一群,往往喜歡勇往直前,破舊立新。

其實,每每當一個人還在年少時,總是喜歡前望,不喜手過去的約束。但人生永遠向前,當您行到某個人生段落時,您往往又會發覺很多事情,還是昔日的好。

人生,其實有很多事情,就活像您行到最前,看到最前的景象,覺得是最美好。但是,您之所以站在這個位置,其實是因為前人默默地,一代一代的,把道路,舖到您站著的那個位置。

我們很多時,當自己把握著當下之是,卻忘記了昔日。

人生,就是不斷的交替。當這個世界不斷推陳出新時,其實您可以轉轉面,回望一下過去。

望著昔日的足跡,您就更知道,您是如何的成長過來。

1 則留言:

  1. 這復刻版雪糕,我倒沒留意。反而那雀目牌雪糕蛋糕,給我掃了兩盒。
    年輕人說老餅喜回望,其實,當他們年紀漸長,就會不自覺地做同樣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