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

話劇初試

為慶祝母校九十週年,幾位師兄發起了在感恩節晚會,做了一套話劇。

無心插柳,在誤打誤撞情況下,我也參演了這套劇。主要搞手和導演,是已退休,花名為『孫策』的一位老師。我年資淺,從來不知道孫sir原來是搞話劇的。在我的認知裡,在聖記搞話劇的,主要是白燦老師。經孫Sir一講,原來他比白Sir還要早在聖記搞話劇。

無論如何,這是我的處女表演。


我自問,自己表情可以十足,有表演慾,亦非常喜歡扮人,亦可以扮得相當似。若您是聖記舊生又見個我扮已故老師『蘋果佬』,我的腔調真是可以令大家笑至反肚。

說回那套話劇,由開始排練到實際演出,已經有差不多四個多月。由開始讀稿對稿,到被導演逼背稿,再到把對白熟爛地背出,又要開始交演技,走位,學面對觀眾。原來,演話劇不是一件易事。

幸好,得到一眾具有相當經驗的師兄弟,和其他參與的人士幫助,這幾個月的排練,我過得相當愉快。這段日子,大家都不約而同地成為了好朋友。

最搞笑的,是我的主子,起初是陪伴著我回學校排練。日子久了,她竟然把各人排戲的對白,都從不經意的收聽中,背熟了。有時有演員缺席,主子竟然被邀請協助臨時參演對稿,主子因此成為後備百搭排練演員!

後來,主子再進一步被邀請協助看管一眾要出演,又紮紮跳的小學生。在最後謝幕的時候,主子就要帶著一眾有關的小學生步出台。所以,其實主子是有在這套話劇的最後時間,出現過。

看來,我的老婆已經完全被我影響,成為聖記的一份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