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發惡

腳甲倒生,痛不欲生,猶疑了個多月,終於拿出膽進醫院做手術。

原來只是那麼兒戲,麻醉腳趾後剪一刀就是了。真是快過打針少少。早知是如此簡單,就不應拖了那麼久,痛了那麼久。都是自己膽小,不敢去醫院做手術。

接下來的,就是要定期去醫院洗傷口。

故事,就是發生在我都醫院洗傷口之時。



去的醫院,是港島區一所私家醫院,普普通通。

放工去洗傷口,都是黃昏時間。不少人也在這個時間去醫院。小手術室的護士,幹著不同的工作,忙得不可開交。同一時段,都有幾個人等洗傷口。平均一個要三,四個字左右。

在我之前,我都差不多等了半個多小時。來了一對夫婦,五十來歲,看上明顯是有錢人,因為他倆的衣著明顯要告訴旁人,他們是有錢人。

望樣子,似冇品的那款。隔了一陣,果然露出真面目。那個女的,似乎下肢有事,拿著拐杖,但不用坐輪椅。

我都等了半個多小時,但這對貌似富貴夫婦,等了十分鐘已經不耐煩,不停在談話中,輕視和謾罵這間醫院。

果然,不過數分鐘,女的在公眾地方大叫:『您們知不知道我做完腰骨手術,我不能坐太久!您們怎可能要我等那麼久!?』

經過的護士,都很慌,應她不是,不應她又不是。大佬呀,您嘈?我排在您前我都未嘈吧?您認為您嘈完可獲優先嗎?

我在旁,鼻孔噴了氣,其實我好想笑出來。

我認為她大叫的理由,其實有點卵荒謬。

您腰骨做過手術,您不能坐太耐,邏輯上根本不是人家要快些應酬您的奶油。您覺得坐得不久,那可以再怎樣?您可以站起來。基本上,就算您不是在醫院排着隊,就是您在家中,這個問題一樣會出現。我問您,您在家中若坐得久,您一樣要企係身。邏輯上是不影響排隊的次序。

相反,假設您是不能站得太久,但又要您等很久,又同時無位子您坐時,您就可以出聲,雕兩件事,一是雕無位坐,二是雕等得耐。

坦白講,我又不覺得她痛得要躺下來。『坐得太久』來當藉口,護士姐姐都不理會她。

我有時覺得,大家都是打份工,何須發惡罵人?

要發老脾,要發惡,希望用身份財富撻人,那您不應該來這所普通的私家醫院。您應該去養和

您又不去養和,又要發老脾?

證明您不是有錢人,因為您發的,是窮惡。




1 則留言:

  1. 講開發惡嘅人,我想睇下你對法庭影相嘅唐女士、同埋作為大狀嘅角度同睇法(如果你方便可以嘅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