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You killed his dog, and stole his car......"

天氣太熱,當日又不用見客開會的話,我是會短衫短褲回公司。

加上公司房間一對備用人字拖,有時候在公司,就像在回家一樣。其實,關了房門,都是自己在工作。當然,中午落街,在中環鬧市,您一身街坊會惹人感到奇怪,但我坦然無所謂。我怎樣穿是自願的。您要穿西裝打領帶,是被逼的,和我的是兩件事。

當然,穿得衰,在中環此等地方,就要冒著被狗眼看人低的險。今天,我就真是求仁得仁。



中環有不少食肆,尤其是賣粥粉麵類的小店者,一般都很有性格。店字一般都叫有些名氣,也開業多年。特色,是當客是狗,隨時都準備不做您生意那款。說到這裏,您一定想起「九記」,但我現在不是說九記。我從來不去九記,也不打算會去九記。

中午,人少的時候,我就會落樓,去買外賣,回公司關門吃。

去了一家粉麵舖。不開名好了。平時入去,店員對您都是呼呼喝喝,好像前世欠了您老母似的。

我點了兩個粉,一個菜,外賣。然後,安坐在無人的位子上。

門口收銀的那個阿姐,都尚算有禮,一看就是長輩級。然後,一個都應該是店舖家族級的中年女子,拿著外賣出來。

她一直拿著外賣,步向門口。收銀阿姐向她說,外賣是我的。於是,我就步去拿。當我伸手去拿我的外賣時,那中年女人,刻意把外賣放在檯上。我伸出的手,還差二十厘米,就可以取得。但她偏偏就有意放在我手二十厘米外的地方。她是刻意的,也是看著我的手。她為何這樣做,我也很難解答您。總之,在這店舖,這可能就是代表著某種「特殊待客之道」。

伸了手的我,受到冷落。就像前任特首伸手想和習總,被冷待和看不到似的。

中年女人把外賣刻意放在我手取不了的地方,然後我上多步去取。然後,她伸手要取我外賣的票。然後,我又把票子放在她伸手二十厘米外的檯上。然後,她又要上前一步取檯上的票子。整個過程,大家沒有發過一聲。

之後,我就坐在檯上,打開我的外賣,加入魚露和辣油。我一向知道,這店給您外賣時,都有給您打包的辣油。但嗜辣的我,是不夠的。我會再添。

當我添好了後,也把外賣蓋回,準備離去。但神奇的事,就此發生。

那位中年女子,一聲不說,在我面前,把手鑽入外賣袋裏,拿走先前一起打包的辣油。

我莫名其妙了兩秒。然後我拿著我的外賣,走到她面前。

「您做咩走我包辣椒油?」

「您自己都加左辣椒油,仲使咩要打包個d辣椒油。」

「我慊您個兩包唔夠,我再自己加,得吾得丫?」

「您自己都加左辣椒油,仲使咩要打包個d辣椒油。」對方重複。

「我慊您個兩包唔夠,我再自己加,得吾得丫?」我再重複。

 「您自己都加左辣椒油,仲使咩要打包個d辣椒油。」對方再重複。

「我慊您個兩包唔夠,我再自己加,得吾得丫?」我再再重複。

好了。說到這裏,我已經不再認為辣椒油是什麼的問題。這是毫無意思。再加上之前她要我伸手不見五指,真是火都來。

我又沒有阻著您做生意,又沒有冒犯過您,我最得罪您的,只是入了您店舖,幫襯了您。我也打算快快買,快快走。但您老是在為難。而且公然在眾食客前,當我無影的從我的外賣袋一聲不問的淘走我的餡料。您老馬子丫。我明的,我穿短衫短褲,惹人討厭。我明白出得來行,預了要還。

中年女子那時退回她附近三個男店員的三角形陣勢中間。她大概認為這就是她的「comfort zone」。但可惜的是,他們四個的頭殼頂,都未到我的乳頭位置。

然後,我以極溫純的語調,向中年女子說:

「您以家係米要同我玩野呀?係米要同我玩野先?」

中年女子,又一聲不響的,把剛才取走的兩包辣椒油,放回我手拿的外賣袋裏。

真奇怪,她幹此等事,都喜歡一聲不響的。

我望著她,深呼吸了一下,轉身走了。經過門口,那收銀阿姐還說了些類似體面性道謝的話。

其實,成件事,重點不在辣椒油。

成件事,只令我想起電影《John Wick》裏的幾段對白:

 「you killed his dog, and you stole his car. it is not nobody's car, it is, John Wick's car...」






13 則留言:

  1. Its tofa master's chilli oil !

    回覆刪除
  2. 個中女都好有種喎。見到島主高頭大馬都夠膽玩。不過中環那些有名氣的粉麵店又真的有時激到你一肚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唔係有種,係我個樣可能嚇吾到人者。

      刪除
    2. 是因為婚後生活太甜蜜,身上少了一份野狼的殺氣?

      刪除
    3. 人越大,殺氣係藏在體內。

      刪除
  3. HaHa... I once saw him kill three men in a congee shop...with a pack of fxxxxxg chili oil....

    回覆刪除
  4. It's not what you did, lady, that angers me so, it's who you did it to.
    That f**king nobody is Wong625. He once was...mentally injured,所以你唔好蝦佢!

    -桃花流水;p

    -桃花流水

    回覆刪除
  5. 師兄你道行高, 要是我早早就給她開拖.
    不知何故, 你將今天的遭遇描述得引人入勝, 笑死我..真係好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位又唔好亂入呀師弟,人女人識嗌架。

      刪除
  6. 係呀呢類pk我都遇過不少,明知人地要接拎野,佢先突登擺係檯面衰衰格心理變態。香港地好多呢類極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