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黃袍已經加身

新春公事拜年,最是時間收風。

每年新春假期後頭一星期,整個中環的商家、「賓卡」,又是齊齊拜年收風時。這一期,最熱門的話題,不礙是「特首跑馬」和「前曾特首會否入罪」。

新春不但是收風的好時期,亦相對是「放風」的好時期。明顯地,這是一次非常部署好的「劇本」。

相信不用我說,您現在也不用收我風,都知道誰是「大熱門」。



毫無疑問,林鄭,就是這一屆特首的「Chosen One」。

當然,還不知道她是否會像上屆唐唐最後的脫腳。但現在她被「指令」、「祝福」和「欽點」的力度,非常強勁。

鬍鬚曾呢?一如外界所說,已經受到「提示」為「不可為」。但似乎他就是要「不可為而為之」。他希望的,是爆冷。既然上屆做太子的都可以失位告終,為何這屆不可以?他是這樣想罷。但問題是,他有人家搶灘的那個恨辣嗎?

胡官,就更不用說了。如無意外,他是出來點起這次比賽的火花,純粹過下癮。

其實,在我心中一向的盤算,我一向是覺得阿爺是會繼續讓梁某繼續做下去。既然都不討好?就好應該更加找他繼續做更多再不討好的事情,不是罷?於此,卻突然死亡。網上亦有好多評論說阿爺不會讓林鄭做特首,原因是這會是「梁特 2.0」版本。

然而,阿爺真正所想,其實就是要「梁特 2.0」。政策不會大改,政策要繼續。只是,換人換頭,從新找個未劃花面孔的人,出來再繼續被人劃花。

非常明顯,再未發放指令前,梁特會以為自己可以繼續,而林鄭也不知道自己會被欽點接班。她之前說自己會在下屆退休,應該是真的。只是,突然收到新命令,竟然還是可以坐正。

啊,還有葉劉。

唉,算把啦。

3 則留言:

  1. 這種自欺欺人的大龍凰,北大人攪了20年,還是樂此不疲,看着那幫新界鄕申,九流政客在鏡頭前的言行表現,真是只得唉一聲

    回覆刪除
  2. 這場特首選舉遊戲,林鄭玩得最輕鬆,因為她手握很多籌碼,背後又有座大山倚靠,其餘三人就沒有那麼幸運,到最後,無論付出幾多,大可能得個吉。照常理,這次特首選舉結果,該不會出現如美國總統大選般戲劇性賽果吧,除非林鄭像唐唐一樣,有痛腳被人揸在手,在選舉期間爆大獲,倒林鄭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