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給在天國裏母親的信

親愛的母親,

媽媽,您好嗎?

不經不覺,您離開了我,已經差不多第六個年頭了。對您的掛念,我一刻都沒有少過。雖然,活在平日的我,不多把您掛在我的嘴邊。不過,雖然我知道您走了,但現在身處天國的您,一定比我更開心,更得到主的恩寵。

媽媽,我要結婚了。我相信您在天國,也早知道和感應到了。但我,還是希望以我的筆墨,寫出我的心聲,和與您一起分享我的幸福和喜悅。



我知道媽媽您,一直希望飲您的那杯新抱茶。很遺憾,我和您人世緣盡,您要先走一步,無緣在世上看到我的成家立室。雖此我不驚訝,因為,我從來也覺得您在我的身邊,繼續看守著我。

我記得,我和阿鳥開始認識之時,正正就是您步入最後階段之時。那時的我,完全沒有心情去談戀愛。那段日子,我只想陪您走過最後的路。

在您離去以後,我和鳥,開始了。

我常常告訴鳥,若您還在世,您是會如何的喜歡她,如何的疼錫她。

現在,我和鳥要一起步入教堂了。我知道您,一定會在那天,從旁的默默望著我們。您那開心的笑口模樣,定是那樣。

媽媽,您知道嗎?在我親手剪接那段,在婚禮宴會上播放的成長片段,我特意把一張您初誕下我,抱著我時候的那幅相,放在其片段中。我覺得那張相,盡是顯出您對我的愛護和保護。我特意讓所有來賓,看到您那份和藹的樣子。

媽媽,我相信您最明白我。縱使我平時是如何的冷漠,我是如何的渴望,您還是在世上,和我們一起。我心底裏不得不承認,我若看到男主家席缺了您的那張空凳,我的眼淚就會隨之而來。事實上,我一直很怕,在婚禮當日和當晚提起您時,我會在來賓前,忍不住嗚咽。

父親,這幾年都過得好好。我有聽照您的遺訓,把老父,照顧好。

媽媽,您我,雖然此刻天各一方,但我更感覺到,我們的家庭,更加圓滿了。現在,有阿鳥的加入,我深信,您會在某種環境下,暗暗地看守著我倆。

缺了您的這個婚禮,一定沒有您在時的那般熱鬧。您若在,我知道您一定整晚在宴會中穿梭,忙過不停。我亦深知您會在我在台上致辭時,落淚飲泣的,看著我。

媽媽,請您不用擔心。您知道,我長大了。不再是那個啤啤,那個小孩。請您放心,繼續在天國裏,享著那份恩寵。

我保證,我會好好對待您的新抱,我們會活得好好,期望將來一天,再與您在天國裏相見。

您的兒子


9 則留言:

  1. so touching ~
    記得我爸爸亦一樣很早離開, 在教堂行禮時亦只有媽媽, 同樣我相信爸爸都會在天家看顧著我, 流淚感動是少不免的了.

    祝島主婚姻幸福美滿, God Bless !


    From小C妹

    回覆刪除
  2. 不論多大,你都還是你媽媽的寶。
    若你夢到她,她一定是會一副笑臉問你幾時會生小孩。
    所以結婚後,好好做人呀 :D

    回覆刪除
  3. 流著淚看完您寫給您媽媽的這封信。

    回覆刪除
  4. 恭喜島主!即將步入人生新一頁!❤

    回覆刪除
  5. 終於今天敬要敬賀島主與夫人,百年好合永結同心!(淚)
    =3=

    回覆刪除
  6. I'm in tears when I read this letter...

    回覆刪除
  7. 流著淚看您寫的這封信

    回覆刪除
  8. 我也剛失去母親,那種痛楚傷心,我真不能形容,每當想起也在淌淚,媽媽,我好掛住你,你在天家寂寞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