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再談成長片段

婚禮當晚要播出的「成長片段」,已完成得七七八八。

我相信不少人,都會把那段「成長片段」,交付給外面專業的製作,但我認為那些製作良莠不齊。有些,甚至不太重視這一部份,也視之為例行公事。

不過,從我第一次在人家的婚禮上,看到這類一對新人的成長片段後,我就萌起了到了自己的那天來臨時,自己要親手為自己和愛侶製造這個片段。



看自己過去成長的相片,經覺歲月的消逝。

看到主子的成長相片,卻讓我覺得她,更吸引。

不知道呢,看到她從嬰兒時,小孩時,少年和成年時,在每一個不同的時段,都看得出有不同的過去,和不同的心境。串連起來,就是一段人生,一段成長的故事。

我亦在她的相片中,看到她的奮鬥過程,從很多事情上的無到有,從失敗到成功,從挑戰一個難關,之後再戰下一個難關。

亦繼續看到她那份堅持的精神,永不言敗的精神,永遠樂觀向前的精神。

其實,做這個成長片段不難,但重點是在您的心思,和您的心意。從一開始,我就是為了她而做。有了她在我的心裏,這個成長片段,也不再平凡。

我花了好些時間,搜集好我們的照片。然後,趁著這個農曆期的一天,從早上九時半,坐在電腦前弄這個片段,整了又整,改了又改,一直到了晚上八時。也許太專注,整個時段都未有半粒米下過肚。

之後,主子晚上去街回來了。她看著我做了一整天的初稿音樂成長片段。

她抱著雙腳,坐在椅子上。她不作聲,嘴角卻帶著絲絲甜意。

那一刻,您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3 則留言:

  1. 睇文字都覺得甜... 完全係鐵漢柔情

    回覆刪除
  2. 一生人,有個瞭解自己的人是世上最幸福的事。看到你那麼著緊她,主子心真係甜到漏呀。

    看令一半的相片真係好有趣。Mother-in-law來時我也很喜歡聽老公小時的事。一點一點就好像把一個謎語解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