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那個年代的~音響

家裡的影音組合主機,壞了。

從屋裡的廢堆裏,尋回一部,接近廿年前買的音響主機。都是安橋,我最喜愛的牌子。那部舊機,是多年前維修後,放在一邊。安橋的機很正,就是買了新機,我都不捨得丟棄。

駁了先,接了音箱。然而,這部舊機最特別的地方,是還有『MD』。

現在的年青人,不會知道什麼是『MD』吧。算吧,我亦不願意解釋了。

還記得『MD』,即『Mini-Disc』,算是鐳射碟『CD』的進化版兼迷你版。體型較細,配搭『MD walkman』簡直是那個時代的絕配,和最前衛的選擇。那是一個,不再需要使用『Discman』和『卡式帶』的先進年代。若不是有『mp3』的出現,相信『MD』可以繼續雄霸多十年。

又,那是什麼年代呢?應該是90年代中,至2003年左右。

這一晚,開了這部機,馬上拿回昔日自錄的『MD』,大播一番。

一聽,那個年代,回來了。

梁詠琪許志安陳潔儀鄭秀文關心妍方力申容祖兒TwinsCookies!全部歸位!那個年代!那是一個,後四大天王的時代。一個,剛回歸後的年代。

不經不覺,那個年代,真是有廿年了。

那些年的歌,其實,真是好好聽。感覺上,覺得那個年代,還很燦爛;情懷上,我們香港人,其實還是很自信的。

然而,當中又有些歌,再好聽,但我跳了。

始終,有些歌,記述過一些事,一些人。

過了的,也就是過了。

1 則留言:

  1. 我還記得自己第一部MD是DENON,
    從97年起在遠方陪伴了寒暑,
    毫無疑問,MD的音質比MP3好...
    同意島主所言,
    過去的, 已經成為歷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