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我出文了!

一個月沒有出文。

桃花島不是摺了,請放心。這個月,或這陣子,公事上有很多突變事,好要讓我考慮和處理。不過,事件已經塵埃落定,工作了近十年的地方,我將離開。

世間上,沒有什麼是永恆。變幻,可能才是基本。

我將會,面對新的挑戰。



說回這一年。其實,桃花島在八月,靜俏俏的,度過了第十二個年頭。

是十二周年呢!

事實上,就連我自己,也被身邊的煩事,纏繞起來,忘記了。我甚至數錯手指,還以為是十周年。數一數,原來已經是一個十加二。

在二OO五年開始寫,那時的社會、網絡環境,還記得,很不同。

早一兩篇文,概括了我對後來社會的觀感。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一個總結。因為,從這一刻,我暫時亦未看到我們的社會,會有什麼樣的突破。我們的地方,實在太多結,無論是有情和無情的,都盤根錯結在一起,無法解開。

活在香港,感覺也只是很怪。一切,也很奇怪。這個社會,已經失去了一把尺。一把,量度對錯,良善,正邪等的尺。不正確的,又好似是正確。表面正確的,其實又不是很正確。

智者其實不少,但又好像越來越少。瘋的好像很多,但其實可能更多。

現在您要我這些,看透的,去落筆。

其實,真的不知道,還可以,寫些什麼。

24 則留言:

  1. 我07年已在島上居住

    Jamie

    回覆刪除
  2. Always refresh to read your work. Even though we may have different views (or just I never 看得透 ), still, thanks for your works all along. All the best for the new adventure and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of your work for many 12 years to com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ET. I never mind any views contradictory, and what I want is simply courtesy of the reply and view.

      Next 12 years will still be here.

      刪除
  3. 祝你新工作一切順利 !

    From 小C妹

    回覆刪除
  4. 我也不知不覺在島上住了8年了。
    加油啊祝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8年不是小時間。也是第一次看到Priscilla 您的留言?

      刪除
  5. 小妹頸都長左几分..
    我每日~每天~都~想見你...
    ...
    ..
    ..
    .的文..

    any肥, 無論他朝師兄你身處那一個邊端, 世界(香港)變成如何, 都懇請你別忘桃花島島民..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回覆刪除
  6. 不經不覺,我也做了島民5年,當年是看到朋友轉載一篇關於放榜的文章,如今大學畢業工作1年多了⋯⋯
    祝島主 萬事勝意、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7. 先恭贺岛主高迁。

    不必篇篇都精彩,就算随便什么只言片语,您桃花岛上的读者也会很高兴看到的。

    -桃花流水

    回覆刪除
  8. 係呢個互相攻訐氣氛越來越熾熱的社會,
    好多人都選擇沉默明哲保身,多謝桃花島呢個苦海綠洲
    Wallace

    回覆刪除
  9. 祝新工作順順利利

    回覆刪除
  10. 踏入人生新一頁,會想追求更好的
    祝順風!

    回覆刪除
  11. 回覆
    1. 知否世事常變 變幻原是永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oijtFYL-AA

      刪除
  12. 你說得很對! 這個社會,已經失去了一把尺。一把,量度對錯,良善,正邪等的尺。不正確的,又好似是正確。表面正確的,其實又不是很正確。
    智者其實不少,但又好像越來越少。瘋的好像很多,但其實可能更多。

    哈哈, 還記得我嗎! lilyro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oh! 是lilyrose?當然記得啦!當年您基本上是桃花島留言常客!現在近況怎樣?也很多年無見到您的字句了。

      刪除
  13. 很好, 知道你已經找到島主夫人(主子) ...哈哈真好! 生活是不斷向前看的.... 會多一些到新島走走看看你的文章, 你要努力呀~@ lilyrose

    回覆刪除
  14. 原來睇左你d文成12年........撞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