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當烈女碰上害羞男 ~ 《Victoria》

近日我簡直是迷上了煲劇。

當我「迷」上一套劇,就不是純普通的煲的那麼簡單。若我真的迷上某套劇集,我會在「youtube」上,不停翻看劇某些經典場面。總之,現在凡是好的劇段,總有人剪輯上「youtube」,讓喜愛者看完再看。我,就是那種黐線的觀看者。

迷上哪套劇?《Victoria》!



一套,講述大英帝國最強盛時期,環繞維多尼亞女王軼事的一套英國劇集。第一季即「Season one」在兩年前播出,已經出了雷射碟。現在英國剛播第二季,未有碟。

千萬不要,被這套很老舊的歷史背景所迷惑。這套《Victoria》與其是講歷史事,倒不如說是維多尼亞女王與夫君Albert的愛情浪漫史。完全,就是一套愛情劇。

不止,應該是一套,「烈女」大戰「害羞內斂男」的強大愛情故事。


看這套戲,其實要的歷史常識不多。您可以完全不識誰是Queen Victoria。當然,您若懂的,您會看得更過癮。

有少少歷史常識的人,都會知道,Queen Victoria所處於的大英帝國,是處於近乎國力巔峰的年代。那個時期的地球,是被日不落大英帝國所統治,是全球的最強霸權。今天為何英文被推為國際語言,您要看看這段歷史。

因此,身為一個當時全球霸權的國家領導人,或者只是象徵性的女王也好,這個女子,總是不好惹的。Victoria本身就是一個不好惹的女子,再加上一早就要在18歲時勉強要其嘉勉登基,就更令其性格形成得更好勝強悍。

劇的前部份,講述Victoria心裡戀上比自己大幾十年的首相,Lord Melbourne。當然啦,烈女麻,一定是要喜歡比自己大很多年,父輩級的那種成熟男人。當然,這種關係,在這種背景下,是無可能成立兼維持的。






之後,德國王子Albert登場。劇中之Albert靚仔和型仔到無朋友,當然看劇不要駁劇。真實男女是否那般,見仁見智。  在當時,為了維持歐洲國家的穩定,不同國家的皇室都經常聯婚。基本上,無論是那時到現在,歐洲眾國的皇室成員,基本上都是可追溯的表親關係。

烈女要配什麼男?若不是父輩,就一定是害羞男。無論是戲劇、小說,還是現實,總有劇本的。

Albert遇上Victoria時,兩個基本上就是已經一看上電。但Albert生性害羞,卻又有些大男人脾氣,一開始兩個人就是互相爭鬥角力。您看您看?完全是日劇的愛情元素!

之後,就是由互相角力、藐視,到互相體諒,到互相熱列坦琴地唱!

面對烈女,Prince Albert又有可必殺技?有,就是男人那份內涵。若您是一個害羞但又覺得自己是個有料的男人,學到Prince Albert一兩招,包您媾女水到渠成。

當然,要攻破烈女,有內涵是必要外,還要串。串,不一定是外表的好串。有很多時,內裏散發一種高傲,其實可以表現得更串。

也許,本身已經好很串的Queen Victoria,就是被Prince Albert內裏「仲卵串」所完全擊敗吧!

_____________

when Albert first met Victoria

  

when Victoria first attracted by Albert's piano play






4 則留言:

  1. 烈女...

    -桃花流水

    回覆刪除
  2. 島主又如何應付烈女?

    回覆刪除
  3. 島主似乎代入得好深喎… 我睇呢套劇純粹因為Jenna Coleman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如何我都不是代入 Prince Albert。放心。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