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這一期的點滴

一連兩晚的客戶商業飯局,讓我透不過氣。

頭一晚的,飲得昏醉,帶著闌珊的腳步回家。和以前不同,以往回家,洗刷也來不及,就往往掛在床上,一睡不醒到明朝。醒後,還會聞上昨晚的宴會惹上酒味,煙味等等。

現在回家好多了。您一開門,您的太太就會來輕扶著您。

事實上,心裏最窩心的,不是對方替您倒杯水,洗個面,或替您掛西裝。在意的,是在您辛苦在外應酬,回家後第一時間輕挽您的手臂,那一份支持,永遠是物質和金錢代替不了的。

此外,我不得不承認,這一年花了不少時間在籌備婚禮上。縱使我們弄的是最簡單的,但亦佔上了自己不少心神空間。我覺得花掉的不一定是實際時間,而是那分額外的心理壓力。那份壓力亦同時會或多或少,影響您日常的生活,一點一滴。

當然,亦透過婚禮,看盡天下事。明明,就是喜事一樁,偏偏,世俗上就是要把這件事弄得像戰場般的廝殺。總之,當一件事一涉及錢,很多事情,很多人事問題就會出現。最可怕的,是當中的道理,世俗上似是而非,認又似不認,不認又似認。明明,這就是兩個人的事。這個世界,或這個香港,我已經覺得很陌生。

這一月來,不少朋友都不停問候我去哪裡蜜月,和有什麼樣的新婚之喜,我娓娓道來的,都是重新起步,追回我的日子。

而在過去一段日子,也藉著這些事,看清楚身邊的一些人和事。透過這些人生實驗,我還認為自己是個算是仁慈、手下留情的人。

繼續做個仁慈,手下留情的人,不好嗎?


7 則留言:

  1. 年紀漸長,看透人生,凡事自然會留一手!

    回覆刪除
  2. 不是好。是要。為你的幸福新生活而愉快。島主加油

    回覆刪除
  3. 年齡漸長,世情看透,心便寛.

    回覆刪除
  4. Hello Master WONG!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newly wed! I'm more than relieved seeing you reclaim the tranquility that once was lost, or at least rarely shown on Wong625 in the recent years. No offense but you seem to be more at ease now! I'm really happy for you!!

    回覆刪除
  5. 看開點,罷酒結婚唔多唔小多閒話,當年我外母也對當初的婚禮安排和禮金沒有什麼意見,直到罷酒當晩那些九唔搭八的三姑六嬸在外婆身邊講閒話,說老婆身上的金銀珠寶,月光寶盒不夠閃,不夠亮,唔夠大氣。説阿邊個當年嫁女,手上粒石話梅咁大粒,酒席的鲍魚,拳頭咁大粒,每人一粒等等。攪到外母面黑黑。回去跟老婆投訴,我又跟老婆在新婚第一天,就為這幫素未媒面的三姑六嬸炒一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人都是特登想你外母不堪。講真,如不眼紅都不會搞這些小動作。

      刪除
  6. 做一個仁慈的人當然好。但有些人只會當你手下留情而更變本加厲。我爺爺有句話我常常都會記得,戰場上當你仁慈那一刻你就要有覺悟準備有可能被還擊。如想冇手尾執,那就要攻擊到對方一世都冇得返身和還擊的機會。但浮游在兩方中間,只會搞到自己一身煩惱和傷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