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星期四

這樣的狗年

這個狗年,好像怪怪的。

原來熱鬧喜慶的農曆年前,卻來了一宗大車禍,換來的,是份憂傷。

本來不想在農曆期間,再說這宗悲憤的新聞。始終,心有念掛。


從電視新聞旁述,從倖存者中的描述,直覺告訴我,這宗車禍,源起對罵,源起仇恨,源起於怨。是有復仇的意思?是有刻意加快速度,好讓罵過您的人,得到一個蕩魄驚心的車程?只有當時駕駛者自己,才會知道。

十九條人命,一瞬間就去了。悲痛的是,很多死者在魂歸之時,還未想及到什麼,就已經魂斷馬路之上。

道路駕駛的法例,以「不小心駕駛」最輕,以「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為最重。但雖說最重,最高判監也只是十年。這條法例其實已經被修改,我讀法律的時候,最長都是五年。

這宗案件,由於駕駛者的行為,和證人的口供,皆顯示駕駛者有可能以驚動的手段,最終釀成這宗悲劇。控方,極有可能改以「誤殺」罪,來控告。

但又如何?判得再重,再多年監禁,死去的人,永遠也不會回來。

從新聞得之,在意外後,成功逃出的乘客,一起指責和怒罵司機。為何?為何是這樣便宜?若是我,還有命,您鹵味我一定行去打柒您。

這宗事件,看似很遠,事不關己。回到公司,秘書話我之,當中一名死者,是她親人。

我無言以對,只有為其默哀,盼身邊者,堅強面對。

也希望大家能放得底,一齊過一個開心狗年。

3 則留言:

  1. 無錯,新一年,要有新開始。

    回覆刪除
  2. 看了本月25号的中央台新闻联播,更想说一句,“这样的狗年!”

    -桃花流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