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母親的紅包

這天,要寫寫。這天是新工作的第一天。

轉球會之間,大約相隔了半個月左右,這是我刻意計劃的。就是希望,能好好休息一下,享受一個難得的假期。

要知道,這種『假期』和以往在工作是的大假,是不一樣的。這種在離職後的假期,不再需要記掛以前的事,以前的責;您在睡夢中,也不會憂怕睡夢醒來時的擔憂。這種假期,完完全全是屬於您的。



當然,我始終不如一些人,能做得那麼瀟灑,可以在離開職場後,放自己一年半載甚至更多的時間,來享受人生,周遊列國。對於我,兩個星期還是極限。錢,還是要搵的。

不過,這兩個星期,我大部份的時間卻在休養。進入醫院做了不同的腸胃檢控,托賴。可惜,自己的心臟不中用,做了個手術。手術比預先估計的複雜和長時間,復原的時間就一定再長了。在醫院臥了好幾天,返到家,繼續要臥。

這天,一早臨出門前,心裡感到一陣鬱悶。記得自大學出來工作,每一次上新工作時,已逝去的母親一定每次給我紅包,祝我好運。而每次的這封紅包,我都會好好的帶著上班去。當每次新工作遇到不快時,我就會摸著這封母親的紅包,心裡就會頓時得到暖暖的感覺。

這個時候,紅包無了,有點感觸。默默,思念著母親。

出門之際,主子送我。

突然拿著我的手,給了我一個開工紅包。

我從來,都未有向主子談及過母親給我開工紅包的事。

那一刻,坦白說,我真的要哭了。

縱使,我忍著。


9 則留言:

  1. 或者主子真的是你母亲的化身。
    祝工作顺利。

    回覆刪除
  2. GUCCIl領帶之類的,真的可以扔了。
    祝您身體以後掙點氣,別年紀輕輕就返廠,您畢竟不是我們這些不羈放縱的天煞孤星:D
    /桃花流水

    回覆刪除
  3. 主子是您媽媽送去照顧你的 :)

    回覆刪除
  4. 一股暖流從冷冰冰的屏幕湧出來. 恭喜你

    回覆刪除
  5. All the best for the new adventure, and glad ur wife can carry on the tradition :)

    回覆刪除
  6. 島主
    新工作加油!
    媽媽在天家默默為你打氣!

    回覆刪除
  7. 你做了心臟手術?!?我老爸上幾個月也做了個大型開心手術。Report回來,心機能只有10%。唔做都唔得。做完還要康復4個月先有力拿起水壺。所以為了自己又好,為主子又好,你都係時候小心飲食啦。

    回覆刪除
  8. 看到這一篇心裏說不出的痛。我婆婆剛剛過身. 每看著她提早給我的紅包,不禁流下淚來。這個新年後,永無機會再和她拜年了。雖然老人家活到94歲已很幸運,但真的真的很不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