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短暫悠長假期

完成了舊公司最後的一天,我開始了短暫的悠長假期。

離職後,並在開始新工作的這段假期,實在和以前的假期,不一樣。


過去的十多年,就算在放假的時候,基本上還要繼續事務上的工作。甚至在外遊時,也要不斷的檢閱電郵和回覆電郵。遙距繼續公事,這是我放假的常識。我不是什麼工作狂,但這是需要。

不過,此時此刻的假期,卻是這十來年,最讓我抒懷,最讓我放鬆的日子。我不用再記掛那些惱人的檔案,完不了的事。一切,從陽光之中開始。

丫,有點像昔日的會考後,等待入「U」的日子。辛苦過後,等待更美好的日子來臨。

就趁這個空檔的時刻,去檢驗一下自己,飽歷滄桑的身體。年青入行時,常常聽見不少專業人仕,廿多三十歲時不斷搵錢,卻又在過了四十後,不斷拿錢來醫治自己透支和幹壞了的身體。

當然,自己知自己事,報告一出,滿堂紅。面對醫生,每一項都是致命的。真唏噓。

下個星期,就要入院,為這十多廿年的年少放肆生活,找找數,埋埋單。

希望,施主吉人天相,命不該絕。

阿彌陀佛。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