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最後的一個工作天

很久很久沒有發文。

原因,是這段日子,將會離開這所工作了十年的公司。執拾細軟,並不是一件易事。尤其,是在這間公司的房間,坐了十年。房間的東西擺設,文件物品,都如陳年酒般。一開始執拾的時候,要有很多很多的東西,要我決定留或不留。畢竟,上了十年,丟了又不捨得,留下又沒有位,實在頭痛。



到了今天,已是在公司最後一天。我尋回在初入這間公司時那天,在《活在桃花島》上的文章,以作懷念。那天是06年5月1日,文章則在2號寫出,記述了當年第一天上班的景況。昂然回望,光陰的確似箭。

事實上,我在05年8月開始寫《桃花島》,那時還未加入這公司。因此,過去的時間,可以說是《活在桃花島》有大部份時候,我都是在這所公司工作。這十年,經歷的事情實在太多,無論是個人、家庭、工作,以致是社會,都有很大的變化。而我亦會在有時間下,好好的讀回這十年來我所寫下、記下的點滴。

這天後,我將會有一個很短的休假。新挑戰,將在2月再次展開。我亦希望在這段短短的休假,重拾我的筆墨,在《桃花島》上補回這段時間未有記下的事。

有頭,也有尾。在公司房間的電腦上,打下我在這公司,最後一天的文字。

再見。

8 則留言:

  1. 新電腦新公司,希望你會再續桃花島。我這個讀者會繼續支持和等待。
    多謝你的好文,黃島主

    Fans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Chrissy, I recall u well! u have been on island for more than 10 years!

      刪除
  2. 十年呀, 話易過不易, 話難過不難. 但肯定是十年人事几翻新. 回望過去, 面對當刻, 彷彿有點唏噓歎息. 人生裡頭, 能遇到位 "有誰共鳴" 好比荒漠甘泉. 而師兄你這裡, 正是那一片可以叫人吸口氣, 從新振作的流奶與物之地.

    回覆刪除
  3. 好好把握這段時間,做些平時說沒有時間但想去做的事! 祝順利^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