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繼續噓

最近的一次香港足球主場賽事,國歌奏起,球迷繼續噓。

看到香港的球迷,一次又一次的噓國歌,我真是感到無限的唏噓。有時候,我真的不明白, 為何我們有些人,會憎恨國歌國家到這地步。



先不說愛國不愛國的問題,國歌,國旗等這類象徵一個國家的事物,禮貌上是應該要尊重。偏偏是自己國家的國歌在奏著的時候,自己的人在噓。

老實說,真是那般大的深仇大恨嗎?

回憶起英治的時代,每逢有奧運,國際賽等,當電視一響起中國國歌,大部份的人還是非常尊重,甚至有些激昂的感覺。那個時候,就算是活在英國的統治下,我都覺得香港人不會認為英國佬是自己的親人。當奏起英國國歌,人們都不會有什麼感覺。為我們那個時代的人而言,英國人只代表比較良好的統治者。但當想起身份,倒還是覺得自己是中國人。所謂「香港人」之身份,純粹覺得自己是好彩,懂得投胎。

我不明白,在球場上噓了國歌,是為自己的思想出了一口氣?還是真心去支持香港隊?我相信去得球場的,都是香港足球隊的球迷吧?噓國歌,已經不是第一次。頭一次的時候,亞洲足協已經罰了香港足總一筆款項。之後再噓,已經給予了最後警告。再噓,就會是面對香港隊之後的賽事要閉門作賽,或是轉到其他中立場,令香港隊失去主場之利。

更甚者,就是把香港隊扣分。

這些消息,也不是第一次講的吧?真心支持香港隊?還是要繼續這樣任性地,讓香港隊落鑊?

如果這個情況繼續,連問題好壞,殘害對象是誰都搞不清,我真是很害怕,這是我們社會的民智程度。

最怕的,是某些思想的人,在借題發揮。他們是不是真的去支持港隊,還是為了其他目的,只有他們自己心知。

繼續下去,最大受害者,不是您罵的國家或其統治者,而是無辜的香港隊足球代表隊。

6 則留言:

  1. 同意, 到底因為什麼 ....要深思@lilyrose

    回覆刪除
  2. 去噓的人若不是另有目的, 必然是冇帶個腦出街. 人云亦云..

    回覆刪除
  3. 再安排多幾次噓國歌行動,咪有足夠理由和話題去被人撐國歌法有追朔期.反正個個都包頭遮面,你要查邊個噓都近一點無計

    回覆刪除
  4. 再安排多幾次噓國歌行動,咪有足夠理由和話題去被人撐國歌法有追朔期.反正個個都包頭遮面,你要查邊個噓都無計

    回覆刪除
  5. 香港足球隊晨早俾班反中人騎劫佐啦
    我懷疑有無一半係球迷

    又賴有鬼? O米玩
    成班反中人士有邊次做既野係有建設性(以反中角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