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救命之P波!

如我無記錯,我應該是在二零零二年,考得車牌。

這十五年來,基本上在港我根本沒有駕車。只是在去澳洲探主子時,才動下兩手。

事隔十五年, 我才買了人生第一部車。

車輛買回來了,駕駛的不是我,當然是主子。

主子雖是女子,但駕駛時候絕不手軟,絕對不是港式的那款「星期日駕駛者」。她駕駛起汽車的時候,其潑辣程度,比起本港之的士司機有過之而無不及。相當厲害。果然是在外國駕駛開,路面判斷能力極強。

我呢?不用說了。

我很寸,對自己也一向很有自信。有些事寸得起我會很寸,但有些事,就明知自己寸不起。駕駛就是其一。我自己,認人,記憶得,相當厲害。但講到認路,就真是麻麻地。基本上,單靠肉眼認路,我是路盲。而且,我亦是一個出名的方向痴。

因此,您會發覺身邊的專業人仕,一得到專業資格後,第一時間就會去買車。有車就等於專業人仕。我,卻整整十五年也沒有買車。您就可以知道,我是多麼的了解自己的弱點。

早兩月,當買了車子回來,找友人「醫生I」一起試車。醫生I,是車輛熱愛人仕,駕開的都是寶馬平治,最好就是找他教路。

當我們,駕到一條有盡頭,我要準備一下倒車掉頭。

當我扭準備掉頭,前面正是一片籬笆。就在那時,附近有輛工程車準備駛入。在極度緊張下, 那一下我本來要踏煞掣,然後倒後波。誰不知,竟然踏下油門。油門狂哮!準備撞向前面籬笆時,我心想死定了!

結果是,車輛沒有動。原來,醫生I,一早在隔離快手把D波推向P波。因此,車子的引擎在空轉。

醫生I,救了我一命!

事後,每當我告訴此驚險事於我的朋友時,他們都不約而同地問:「請問您何時會再駕車?」

「有什麼關係?」

「當您駕車的時候,我會盡量避免在馬路上駕駛。」

真是沒有同情心。我一點都不覺得好笑。頂。

11 則留言:

  1. 島主廿四孝老公,明明唔鐘意渣車,都練定車以備不時之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都不是我渣多,主要都是她駕駛多。又,可以的話,下次留言請留名字。桃花島上沒有不見得光子人。

      刪除
  2. 咁就正式開始專業人生😀

    回覆刪除
  3. 島主(同醫生I)真係有驚無險。
    島主你去人少車少既地方時不妨考慮練習多啲揸車。

    回覆刪除
  4. 我時常感覺在香港駕車一點都不易,因為車多人多,路窄和彎曲位多,泊車更是很考驗技術,主子在香港這麼短日子,已經可以在香港馬路上駕駛自如,相信她的駕駛技術一定很超班,也許你可以考慮她當你的教車師傅,幫你免費補鐘練習。 :)

    回覆刪除
  5. 島主夫人這麼快就適應和香港那些專業搵食車司機火拼!

    回覆刪除
  6. 岛主驾车,必有后福。

    回覆刪除
  7. 想不到島主也會買車
    是紅旗牌嗎?XD

    回覆刪除
  8. 醫生就是醫生, 救命都能多角度.

    回覆刪除
  9. 島主,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