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星期一

成長片段

年初二,回西環老家拜年。

順道回家搜集一下自己的童年、少年照片,準備用來製作「成長片段」,在婚宴那晚播出。近年,我在不同的婚禮中,看過不少新人們的「成長片段」,感覺都是比較粗製濫作。早年的,還好;後來近年的,往往只是有關方面,用一個程式軟件「Gen」出來貨色,都是所謂的婚紗攝影「贈品」。免費的,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製作這類片段,我都有一定經驗。電腦上編出不難。難的,是「揀相」。

原來「揀相」,真的很難。

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

桃花島 2017雞年恭喜發財


桃花島,祝島民雞年順景,身體健康,龍馬精神!



去年為我而言,不是順景年。今年雞年,應該好一點。希望各位都一樣順景。

也希望香港,走出底谷,人人開心,搵錢至上!

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兩個連接的女人

又快要到新一年。

這晚,和主子談起各自家庭過年時的習俗。共同的,都是家庭在年三十晚凌晨時,會拜神,弄得很夜。還記得小時候,家很嚴,一定要晚上九時半睡覺。我是個不喜歡睡覺的人,自然覺得很辛苦。但每年總有些機會,我是可以弄得很夜,甚至是過了深宵。

年三十晚,就是其中一晚。

這一下,突然想起走了媽媽。不經不覺,她也走了五個年頭了。

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第一華人警隊一哥

前警務處兼第一位華人警務處長,李君夏逝世。

對於現在的年青一輩,這個名字可能不大熟悉。但對我們這些上一代或回歸前的少年人來說,他是個鼎鼎大名的人物。畢竟,他是第一位華人警務處長。

在回歸前,尤其是在九十年代,常常出現什麼什麼「第一位華人乜長」。

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我無擔當?」

特首選舉,突然風起雲湧。

電視前,看到葉劉聲淚俱下。我覺得她應該不是搏同情,而是很有感觸。當然,她付出了時間、心血、身家,出來做那麼多事,都是為了他朝出來選特首。誰不知,阿爺又突然推兩個政務官出來一齊玩。我是她,都會被激到嘔血。

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清靜時期

這一期,最熱的是特首跑馬入閘。

不過,我不是想談這個。梁特的任期也接近尾聲,明知他沒機會續選,無論是政客或媒體都少談了他。畢竟,已將快無政治價值。情況,猶如在辦公室裏,某同事若被針對,誓必遭日玩夜玩,而直至他辭職,所有唱衰玩弄欺凌就會馬上停止。所以,您說政治是如何的骯髒?

反而,我想談談,這段日子,社會的邏輯思維,正義偏見,都似回到適當的水平。

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職場無小事

早前,在《面書》上,看到一件小事。

有朋友相信在職場上,被新丁氣頂了。內容大約是,在公司裏有職場新丁不懂寫支票,卻倒過來看低今時今日,只須在互聯網等科技資訊地方過數,又何需學寫和開支票?友人在網上宣洩這段情緒之餘,我沒有附和。不過,我的心裏,認為那位新丁,始終會有一天因自己的傲慢,而受惡果。

這件事,可以從兩個層面去看。

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

倒退

作為島民,可能覺得為何《活在桃花島》,突然搬家。

其實想搬家,也不是一時三刻的事。早在七、八年前,舊地已經有很多高質素的網誌,紛紛「逃走」,另覓爐灶。主因大都是那個舊地環境,根本追不上時代和科技。

我還算好的。我只寫文字,基本上,有無新科技,對我的網誌也沒有特別幫助,就繼續罷,反正多一事還不如少一事。更況且,我不是靠這個網誌賺錢賺名。我純粹,是為寫作興趣。

今天的這個「新館」,其實也已經是在幾年已經「set」好,隨時準備搬家,但一直也未有特別的決心。

直至,令人嘔心的事情,發生了。

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阿寒鶴雅別墅 ~ 鄙之助》

聖誕期間,我們去了北海道。這次旅程最重要的一環,是深入北毛,到釧路。

去到釧路,在駕車北上阿寒湖。在那裏,我預約了一間溫泉旅館:《阿寒鶴雅別墅 ~ 鄙之助》。


撇除這裏見到的都是大陸人、台灣人、香港人,這算是北海道其中一間高級數的溫泉旅館。一早在網上查看,預約了最靚的那間房間,有個室露天風呂,面向阿寒湖全景。這房間,叫《天之助》。

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一位小學同學

記得小學時,有一位要好的好朋友。

沒有記錯的話,他和我在小學三、四年班,是同班同學。

我小學時,同期對手不多,加上我自小喜歡繪畫,我曾在小學時代,囊括不少美術繪畫獎項,兼且經常上台領獎。

當年我被認為是未來的繪畫天才,或有機會當漫畫家。但在我心中,我不是最強。

最強的,是我說起的那位朋友。

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新的一天,新的桃花島

這是新的一天。

在舊地,已經寫了十年網誌,我想,也是時候轉轉環境。畢竟,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就由這天開始,《活在桃花島》將搬到這個新網址。